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九)(生子避雷)

上帝就是个怪脾气的倔老头,亚当和夏娃只不过吃了他园子里的一颗果实,他就要人家的子孙世世代代遭这样的罪。看着夏洛克攥紧病床护栏大口喘气,约翰忽然“大逆不道”地想。

好在人类吃下智慧果后能想着研究医药学——一剂罗哌卡因的平均生效时长是五个小时,足够帮助人类在为祖先赎罪的同时将痛苦降至最低。

“这种药里含有镇静的成分,”医生熟练地抽离针头,嘱咐病床上的人:“好好休息,不舒服要及时通知我。”

药物生效很快,夏洛克紧绷的神经舒展了,疲惫感随即像潮水一样奔袭全身。约翰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睡吧,我就在这儿,别怕。”

夏洛克确实累极了,纵使他的大脑有意继续维持高速运转,也不得不在药物作用下进入强制睡眠。

约翰把壁灯调到最暗,又在床边站了一会,等夏洛克呼吸平缓了,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里有一张为陪产家属准备的床。约翰没有上床休息,他离开房间,轻轻关上门。

 

那种恐怖的眩晕感又回来了。

天花板顺时针旋转,地面逆时针旋转。约翰扶住墙壁,慢慢放低身体重心,直到整个人跌坐在地上。

约翰攥紧双拳,指甲深深嵌进掌心——这种刺痛感能帮他冷静下来。鲜血顺着指缝在关节处汇成一颗血珠,他浑然不觉。

再次置身熟悉的场景,一直不愿触碰的记忆碎片近乎失控地涌回大脑。

 

三年前,玛丽·华生死去的夜晚,他也是这样跌坐在地上。夏洛克要拉他起来,他突然失控地冲着夏洛克咆哮:“你这个骗子!你发过誓!”

他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婚礼誓词?“我会永远守护你们一家三口”?他夏洛克又不是神。


“对不起…”夏洛克说。

“为什么!如果你不骗我,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回忆中的自己继续咆哮。当年在餐厅预备求婚时,“死”了两年的夏洛克忽然出现,那时他只想说这一句话。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在众目睽睽下殴打了恶作剧之人。

“对不起…”夏洛克说。

“为什么…我该怎么办…”他的头靠在夏洛克肩上,流下了妻子死后的第一滴眼泪。夏洛克的肩膀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能让他流泪的地方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哭的时候,夏洛克不停地重复这三个字。

 

小人、懦夫、蠢货……独居的日子里,他想了无数个卑劣的词咒骂自己。他去看心理医生,他无法停止对自己的憎恨。

后来,他重新搬回贝克街开始,和夏洛克结合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大家都祝福他们终成正果,没有人提起玛丽和那个可怜的孩子。

那不是你的错。人们安慰他时总会说这句话。

可是他不信。千分之一的死亡率,一个无限接近于零的数字。神暗中观察世人所做的一切,这是诅咒,是对他的惩罚。

如果意外再次发生,他还能伏在谁的肩上流泪呢?约翰不敢再往下想了。

 

等天旋地转的感觉停止,约翰站起来,到走廊尽头的盥洗室洗干净手上的血迹,又用冷水洗了把脸,然后轻手轻脚地摸回房间,勉强恢复的理智告诉他应该马上躺下休息。墙上挂的电子钟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四十二分,夏洛克睡得很沉,连姿势都没有变过。

——————————————————————————————

我也服了自己了

差一点  小包子就是我自己的生贺(“你就拖吧你!!(戳额头)”

忽然伸缩自如的爱(西索:“????”



猛然想起名字还没定

傻眼  我**直接傻眼


总之   还是新年快乐

我将在自暴自弃 听之任之 爱咋咋地的胡乱发散性思维里一条道走到黑

  123 7
评论(7)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