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四)(生子避雷)

约翰·华生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得知自己即将再次成为父亲,可怜的医生像是被喜悦和忧虑抡圆胳膊狠狠打了一拳,一时间走路都不知道该先迈哪条腿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彼时还在为自己的小聪明洋洋得意的福尔摩斯先生则对伴侣的囧态十分满意。

 

“约翰,来吃早饭了。”

“哦,好的…”约翰·华生晕晕乎乎。

 

“约翰,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果酱罐在你的左手边,而你已经第三次把叉子伸进牛奶杯里了。”

“哦!抱歉抱歉…”约翰咬了一口湿哒哒的吐司切片。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呢?你一直看着我怎么能好好吃饭呢?我猜你要找的是煎蛋酱汁——在餐巾纸盒后面。”

“啊!抱歉抱歉——”

 

“不要再盯着我看了,约翰!我就在这,哪儿也不去。吃完了吗?去把盘子洗了,还有我的,谢谢。”

“啊!好的。”约翰开始清理早餐桌的残局。

 

约翰在水槽前叮铃咣铛的洗碗,夏洛克也背着双手,溜溜达达进了厨房。

“我可以相信你不会摔碎哈德森太太的餐具吗?”某人捏起一个洗干净的盘子,煞有介事的敲了敲,“这可是前地理大发现时期的中国白瓷呢。”

不过哈德森太太买茶具套装赠送的瓷盘,大卖场里十英镑可以买三个。

 

 

约翰收拾好餐具,进卧室换衣服。没过多久,他又出来了,说:“你知道吗,我今天打算请假在家陪你一天——虽然你可能用不上,但是我觉得自己今天不应该去上班,哪怕是为了不把纱布或手术刀什么的落在病人肚子里。”

“约翰,今天是休息日。”

 

看着约翰一拍脑门儿,一脸“这我都能忘”的懊恼,夏洛克乐呵呵地继续补刀:“你今天是怎么了?如果我请你帮忙去超市买点什么东西,你该不会找不回来了吧?哦,难道你开始紧张了?并不是三十分钟后有人把小宝宝送来,约翰,我们还得过好——几个月才能做爸爸呢。还是说,我从现在起就得开始照顾一个‘婴儿’了?”

约翰拿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犯傻归犯傻,正经事儿上好医生绝不糊涂。挂号预约入院,血压血糖B超,一气呵成。

眼下,兴奋的准爸爸们拿着一沓化验单坐在医生的办公室里。孕十一周,比夏洛克想的还要早两周。约翰却因此喜提医生口中“我当了这么多年医生还没见过这么粗心的大人亏你还是个大夫呢”。可怜的华生不明就里,被医生一番话说得羞愧难当,头都快埋进脖领子了。

“看看你们的小宝宝,在这里。现在差不多和爸爸的拳头一样高啦。”医生数落完“没谱的爹”,对“受害人”恢复和颜悦色。

好在一切检查结果都正常。“头三个月是最难受的时候,要多休息,注意营养,”医生拉着夏洛克的手语重心长,又转头瞪了一眼约翰:“做丈夫的也要多多关心。别以为宝宝在他的肚子里你就轻松了。”

吓得约翰连连点头称是。

 

“你难受吗——小心台阶!”约翰牵着夏洛克的手走出医院大门,问道。

“我不难受,而且视力相当正常。”夏洛克说。看着约翰刚才被医生训得那么惨,他也有一丝内疚。

 

 

二人去医院的事当然瞒不过明察秋毫的房东太太,她的惊喜自不必说。“哦夏洛克——我就知道,楼上那间卧室早晚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刚结婚的时候我就知道!”

他们算好日子,等夏洛克怀孕满了三个月,在家里宴请亲友,宣布了这一桩喜事。

“都三个月了,真是不敢相信!”茉莉惊奇地抚摸夏洛克尚且平坦的小腹。

“而且早孕反应约等于零!”当爸爸的十分骄傲。

 

不过,如果福尔摩斯先生生活在中国,想必就会对一句话熟稔于心,那就是——flag不要立得太早。

缺席头三个月的早孕反应在第四个月的尾声姗姗来迟,给放松警惕的爸爸们来了个突然袭击。

夏洛克不得不经历了一段与马桶为伍的狼狈时光。大部分食物无法在他的胃里停留超过三分钟,还有一部分连入口都不可能,更有甚者,连看一眼都会引起呕吐。在那段时间里,咨询侦探的客户们都收到了一封邮件:福尔摩斯先生因身体原因暂停所有业务,恢复时间待定。

好在这样糟糕的情况没有持续太久——毕竟约翰是一个称职的大夫——但也没有完全消失。

侦探恢复营业的第一天,上门的是一位珠光宝气的贵妇。

“福尔摩斯先生,我怀疑我丈夫——”

这位夫人越说越激动,身上厚实的皮草大衣就成了累赘。夫人刚脱下大衣,就看见侦探先生捂着嘴起身冲向盥洗室。

“请原谅我的失态。”夏洛克重新出现,面色苍白,“请继续说下去,您刚才说您的丈夫和您的母亲?”

夏洛克以身体不适为由不再落座,聪明的与夫人保持一定距离。小苍兰调的香水混合皮草护理喷雾的气味平常人几乎无法辨别,对于某些“身体抱恙”的人来说却是一剂猛药。

后来,夏洛克无意中发现柠檬水对缓解孕吐有奇效,于是他指挥约翰从市场搬了一大箱柠檬摆在起居室里。除了柠檬水,柠檬茶,还有柠檬汁浇意面和炸鱼配柠檬汁。虽然约翰看着这一堆柠檬就犯牙疼,不过在夏洛克眼里“看着这些柠檬真是让人心情愉快啊”,他决定还是让这些柠檬们继续待在起居室不是偷偷搬进厨房。

再后来,情况还不见好转,夏洛克一气之下开始尝试把切片柠檬含在嘴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有天晚上约翰亲他的时候不小心磕着了牙,酸得他眼泪都下来了。好不容易弄清原委的约翰一声也不敢笑,连忙给人兑盐水漱口。一孕傻三年,看来是句大实话。

孕育一个小生命,绝对、绝对不是一桩舒服差事。这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在怀孕第18周得出的重大结论。

——————————————————————————————

谁能想到

起初想的是一发完结呢


  180 4
评论(4)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