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三)(生子避雷)

贝克街大名鼎鼎的咨询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新婚还不满一年,就铁了心的要为自己的小家迎一桩握珠之喜。要在寻常新人看来,这种想法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对福尔摩斯先生的枕边人华生医生来说,这样的念头可以说是极其危险的。

“我说,咱俩以后就不要孩子了吧,我们的生活还不够险象环生吗。”结婚前,约翰就不止一次的表明态度。

侦探倒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打算顺其自然,为了达成共识,做大夫的继续努力:“有些风险,根本防不住。我是医生,这事儿你必须听我的。”

面对医务工作者的说一不二的权威,夏洛克耳根子一软,就应了下来。

谁能知道情况说变就变呢。

贝克街221B,二楼的起居室里,夏洛克气呼呼地合上笔记本电脑。“又骗我生女儿!维勒斯们实在可恶!”

原来,刚刚被侦探先生“啪”的一声摔在键盘上的页面,是安西尔·维勒斯社交平台的主页。不久前,安西尔和他的伴侣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姑娘。小姑娘还有一个和她一样漂亮的哥哥。有了这么一双宝贝儿女,维勒斯们更新在社交平台上的动态,除了晒娃就是晒娃。显然,这对夏洛克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刺激。

如果是我,才不会发什么“谢谢哥哥的示范带头,妹妹终于会爬了”这样的蠢话,直接说“谁是儿女双全的人生赢家?哦,是我自己!”岂不更爽快?夏洛克酸溜溜地想。

其实,除了在工作时间摸鱼“偷看”别人家的小宝贝,侦探先生的添丁大计还有其他不可说的内容。

对付约翰这样的一根筋其实用不着多么复杂的“阴谋诡计”,需要做的只是对卧室床头柜里的某些物品稍微动动手脚。

这么简单的把戏,真正实行前,夏洛克也面临了自己内心的道德审判。

做还是不做?这是一个问题。

福尔摩斯先生只犹豫了三秒就做好了决定。

没有人能阻止我生女儿。夏洛克心满意足地收拾好作案工具,内心的负罪感一扫而空。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一个地球人民都高兴的日子,福尔摩斯家长兄利用职务之便,在梅菲尔区的高级餐厅里订好了包间,邀请弟弟共迎新岁。

同在邀请之列的当然还有福尔摩斯们最亲爱的伴侣。虽然那两位先生更愿意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痛痛快快地来点儿炸鱼薯条,最好还能配上一大罐冰镇啤酒。不过据说那家餐厅藏有产于勒桦酒庄的陈年佳酿,仅对少数尊贵的客人(比如麦考夫·福尔摩斯)出售,俩人这才翻出压箱底的高级衬衣和领结欣然赴约。

酒水菜单转了一圈之后传到了夏洛克手中,他粗略翻过一遍后将其递交给侍立一旁的餐厅经理,“请给我苹果气泡水,谢谢。”

餐厅经理手中的点单器显示屏上立马出现了夏洛克要的饮料,在它前面的是法文写成的葡萄酒名,如果把那一瓶酒兑换成同样价值的气泡水,可以摆满这一整座餐厅。

“我没听错吧?”约翰乐了,“为什么喝这个?”

“因为他们的菜单上写了苹果气泡水,而且没有任何售罄的标志。”夏洛克说。

麦考夫早已通过雷斯垂德探长获悉了弟弟的小秘密,但是他远没有探长那么好心肠,“以防你在为我的账单考量——虽然你绝无可能那么好心——我的财务状况每年都会如期公开,每一笔都是合法收入,况且也不会有人把一顿便饭当成贪污的证据。”

“如果你有这么想知道,我也不介意实话告诉你:今天的星座运势告诉我,必须来点儿苹果味儿的什么东西,明年才可能一帆风顺。”夏洛克说,同时在桌布的遮挡下用力地在兄长光洁发亮的皮鞋上踩了一脚。

“如果夏洛克明年一帆风顺,那英国的犯罪分子可要倒霉了,这也是苏格兰场的幸事!”格雷格笑着说。

餐点上得很快。随着四人酒杯相碰发出清脆一声,窗外也响起了节日的礼花。

 

 

 没准夏洛克信口胡诌的星座运势确有其事,没过多久,他许的新年愿望就应验了。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约翰补觉完毕,半睁着眼睛踱出卧室,迷迷糊糊地和餐桌旁读晨报的夏洛克道了声早上好,又打着哈欠继续踱向盥洗室。

不多时,他一阵风似的跑出来,脸上的表情仿佛刚刚在浴缸里看见了座头鲸。

“夏洛克。”他“失声”喊道。

“嗯?”侦探从报纸后抬起头,当他看清约翰手里捏着的小东西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哦!你说那个,那是我的,十五分钟前的检测结果——”

“你……”约翰看着手里的“两道杠”,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却眉头紧皱,“真是难以置信,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尼普顿也有打盹儿的时候”,夏洛克翻一页报纸,“这是没有办法的。”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

“唔…”夏洛克开始认真“回想”,“大约是九周前,嗜睡、疲倦,偶尔食欲不振,不过我没怎么在意,直到上周开始出现轻微的……呃…晨吐……”

“老天啊,我早该注意到的。对不起亲爱的,我真蠢。”约翰听声音像是要哭了,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激动。

夏洛克把报纸折好放到一边,“我希望你能接受这个孩子,因为——”

“你在说什么呢!我当然接受他!我爱他!就像我爱你一样……”约翰双手捂住脸,“我怎么会不接受呢……那样可怕的事情肯定不会再发生了……”

“看着我,”夏洛克在约翰身旁坐下,扳着他的肩膀转向自己,“那是个意外,并不是你的错。都过去了,约翰。你不是一个罪人,所以你又有了一次做父亲的机会,答应我,再珍惜它一次。”

约翰紧紧拥住爱人。他眼眶红得像要滴血,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泪来。

我答应你。

——————————————————————————————

爽文→

怀上了吗 怀上了(终于

胡说八道使我快乐

  195 3
评论(3)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