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二)(生子避雷)

当天晚上,俩人亲热结束,挤在一个枕头上说悄悄话的时候,侦探装作若无其事地和军医分享了自己上午收到的萌娃照片。

“约翰,你不觉得我们是时候要个孩子了吗? 一来缓解你去诊所时我独守空房的寂寞,二来使哈德森太太免受嫉妒之苦。”夏洛克开门见山。 

“你是被哈德森太太策反了吗?”约翰的鼻子向侦探凑了凑。适度运动后升高的体温,使侦探皮肤上残留的雪松沐浴露的香气愈加迷人。“我解释过的,夏洛克,你已经在从事一种高危职业了,我不能允许你因生育而多承担哪怕一丁点死亡风险。”

“我就你对咨询侦探这一职业的看法感到遗憾。”夏洛克说。

“冰箱里贴着骷髅标签的玻璃罐里是什么东西,我亲爱的海盗先生?不是工作需要?嗯?”

夏洛克一扯被子,留给约翰一个一动不动的后脑勺,连约翰的晚安吻也没有回应。

实际上,约翰的反应在他意料之中。夏洛克原本也没打算用一个晚上让约翰“回心转意”——要说嘴皮子上的功夫,对嫌疑人下套逼供他在行,在这件事上对约翰晓之以情他可没什么把握——尤其是在连换三个心理咨询师都没起作用的前提下。

夏洛克再没提过这件事,然而这并不代表他缴械投降了。计策,得有计策才行,夏洛克暗暗想道。

 

 

伦敦市郊

女屋主把二人送到门口,夏洛克双手插兜径直往外走,留雷斯垂德探长继续和主人说些“如果后续调查有需要,还希望得到您的配合”之类的官话。

“有头绪吗?”探长追上大步流星的某人。

“再明显不过了。”夏洛克放慢脚步,“想必你心里也有答案了吧,格雷格。”

“嗯,阿布兹诺夫人显然和此案无关。下一步的调查重点应该是……”

“与弗朗西斯小姐来往密切的教职人员。”夏洛克接下话头。

然而探长心中的答案另有其人,“我倒认为庞德弗拉克特勋爵嫌疑很重,他来信中断的时间正好和……”

“别傻了,”夏洛克停下来翻了个白眼,“这很明显是宗教案。光从弗朗西斯小姐失踪前的异常行为就能判断。这样一位富有的独身女士,卷入此类案件是很平常的事。”

郁闷的探长放弃继续争辩,伸手从衣兜里摸出白色烟盒。

“低焦油?倒是跟我哥哥‘学好’了嘛。”夏洛克瞟了一眼烟盒。

格雷格叼着烟满身上下摸打火机,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没法舍弃生活必需品,又想体检报告稍微好看点罢了——你也来一根?聊胜于无嘛。”

“不了。”夏洛克说。

“真是少有。为什么?”探长终于从自己的衬衫口袋里找出一个打火机。

“唔…家庭计划。”

“家庭计划……”格雷格愣了几秒,“等等,你是说…你该不会是——你怀孕了?”

“如果是麦考夫的话,他会选用‘遇喜’一词——不过,还没有。”

“还没有…也就是说…”格雷格捏着点燃的香烟不知所措,正好路旁有一个铁皮垃圾箱,他那根可怜的“低焦油”在一堆烟头里格外显眼。

“这可是件大事啊,你们准备多久啦?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声?”格雷格想起办公室里还有好几位生活习惯恶劣的同事。

“不过两个多月。”

“太好了。我记得约翰一直挺反对这事儿来着,现在你们做出这个决定,我真为你们高兴啊!”

“其实,这些事约翰还不知道。”夏洛克看见探长的表情霎时间变了好几变。

“约翰还不知道……那…”格雷格发现自己越来越弄不懂这一对儿了。

“你有没有发现,今天你一直在重复我的话。这事儿说来话长,你会为我继续保密的对吧?”

—————————————————————————————————————

我好能拖(怀上了吗 没有

喜欢侦探&探长闺蜜组(?

新年快乐

  172 8
评论(8)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