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番外·无题

◎华福生子提及注意避雷

 

 

 

 

 

你好。

 

是啊,好久没见了。正好今天下午有空,我来结清诊费。

 

夏洛克带埃莉去游泳课了,我过一会去接他们。

 

再随便聊两句,像朋友一样?那当然好。

 

她很好,下个月就满一岁了。有茶喝就很好,谢谢你。

 

说话?还不太行,咿咿呀呀的,但是我们总能知道她想要什么。哈哈,神奇吧。

 

是的,我很享受这个新角色。被另一个生命依赖的感觉很好。我喜欢给她喂奶,给她洗澡,喜欢她犯困的时候趴在我的肩膀上。我喜欢观察她,听说小婴儿一天一个样,原来是真的,这很令人着迷。

 

夏洛克吗?哦,我原来还担心过,毕竟,他怎么看都不像特别会照顾婴儿的人。结果事实证明我多虑了,他买了一批新的玻璃度量器,专门用来给埃莉冲奶粉——哈哈哈哈,我不是在拐弯抹角的取笑他,但是他把一玻璃管的奶粉举起来看刻度线的时候真的特别可爱。

 

摇篮曲?我只会一首《小星星》 ...夏洛克偶尔会拉几个即兴小调,埃莉挺喜欢,就是哄睡的效果不太明显。哦,还有一次——那会儿埃莉刚满三个月,我一进家门,就看见夏洛克抱着她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一边低声念叨着什么“一旦理解了牛顿时空也是像其他物质一样的物理实体,就可以很自然地推断出它们也是分立的....”

 

哈哈哈哈,我当时也是这个表情。夏洛克的解释是,埃莉只是需要一个熟悉的声音让她有安全感,至于是读童话哼摇篮曲还是念叨些想得起来的随便什么东西都不重要——声音,只要是爸爸的声音就行。现在我们会陪她读一些简单的绘本——夏洛克能用不同的声音模仿绘本里的每一个角色,有时候连我都听得入迷了。

 

谢谢你。我和夏洛克以前从来没想过我们俩一起带孩子会是什么样。他原先想退休了去法国农村养老,还存了好几个蜂场的电话呢——谁知道埃莉忽然就来了。确实是惊喜。我们都很感谢她的降生,不然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是无条件的爱——是的,她无条件的爱着我们,她还不会说,但是我们能感觉到。

 

哦,你说那件事...我原先一直担心的情况...没有,我没有出现过那种.....呃....自己是在抱着罗茜的错觉,一次都没有——要不然我可能早就来找你了。

 

我不知道....可能因为埃莉长得和夏洛克很像,她的头发是深褐色的,瞳色很浅,迎着太阳还会微微变色。罗茜……罗茜的头发是浅金色,和玛丽一样......我没有见过她的眼睛......

 

没关系,你不必道歉的。对了,前两天我和夏洛克带着埃莉去了一趟墓地,在玛丽墓前献了一束花...我们还是第一次一起到那去.....

 

对,我也是偶然发现夏洛克会来看她。他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

 

放下?好像也不能这么说....更像是找到了某种....途径,来和一些复杂的感情和平共生——我不用再否定什么,也可以承认一些东西。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好像忽然...和解了。

 

应该是....让我想想...应该是在产房里,夏洛克抱着埃莉抬头冲我微笑的时候,我的灵魂里,一直停留在过去的那一部分又回到了我的身体,我忽然感觉自己又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是的,这一切发生得非常自然,就像一滴水落进大海一样。每次我抱着我们的女儿,哄她,逗她笑,喊她名字的时候,都能感觉到,那些....那些裂缝,在慢慢愈合。

 

当然是之后才意识到的。当时?当时我净忙着哭了。

 

哈哈哈哈,接生的大夫也这么说。他还说除了中途昏过去的,剩下的一半哭了,另一半哭得比生孩子的人还惨。

 

不不,请别这么说,我一直很感激你的帮助。我很需要一个人听我说说这些事儿...玛丽死后,我的朋友们都很小心的不敢提起她,我也因此很害怕和他们待在一块。

 

他们都知道我是在夏洛克假死的那两年和玛丽走到一起的....我不知道如果是我,会怎样评断这种事——玛丽是我能遇到的最好的女人,她帮我渡过了那一段艰难时光。我很爱她。

 

我不知道这样类比合不合适——玛丽去世后,我总感觉对她有所亏欠,是我害死了她....没错,是没人规定该为去世的伴侣守身,但是搬回贝克街以后总有个声音在谴责我。后来我试着,用你告诉我的方法:假如死去的人是我。我想了很久,如果我真的死于...来不及道别的什么事情,如果每天肝肠寸断的人是玛丽,倘若我在天有灵,心里也会非常难过。

 

你知道,我们这些上过战场的,说得好听点是为国而战,说难听了就是杀人机器。我们平日里救死扶伤,放在战场上就是屠刀的磨刀石。上帝如果要惩罚我,我一句辩词也想不出来。但是玛丽多无辜啊,我简直不知道要怎样保护自己爱的人了。

 

幸好埃莉平平安安的降生了,幸好。

 

怎么说呢,更像是从某种诅咒下解脱了。我不知道上帝是否真如人们想象的那样仁慈,也许吧。他给我们送来埃莉,我很感谢他。

 

是啊,你说得对。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要好好的活着,不仅为了生者,也为了逝去的亲人。

 

时间快到了,我这杯茶也刚好喝完。是很好的茶,谢谢你。

 

信封里面是诊费。不用点点?好吧。我选择这么老套的方式,其实还是想正式的感谢你——面对面的,而不是写电子邮件或发短信什么的。

 

好的,我会代你向他们问好。请留步吧。

 

再见。也祝你今天过得愉快。

——————————————————————————————

复健一下(其实就是发出存到快霉掉了的稿

还有不咋满意的稿  可惜三次生活太刺激 根本顾不上

但是三胎政策一出我灵感疯来

anyway 先这么着 时间总会有的

  77 2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