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二胎番外(二)

○生子避雷


奥地利小提琴大师瓦尔德的世界巡回演出如期在圣詹姆斯音乐厅举行。厚重的深红色幕布徐徐拉开,流畅的音乐泉水似的涌出,承办人和剧场经理都松了一口气。

演出前三天,大师惯用的小提琴被人掉包。那是一把颇有年头的斯特拉迪瓦里,有市无价。瓦尔德拒绝了承办方提供的小提琴和高额赔偿,还表示如有必要将会联系自己的律师。

音乐会的门票早已卖空,临时宣告取消对双方来说都无异于自寻死路。奈何艺术家总有些傲骨在身上,宁肯断送自己的演艺生涯也不肯屈尊俯就一把完全陌生的琴。

案件侦办迫在眉睫,事关两国邦交又不便交于苏格兰场。外交部长在办公室差点没把太阳穴揉了个对穿,终于狠下心接通麦考夫·福尔摩斯的电话,以二人的一点私交引入,请求把这件案子交给对方的弟弟——以加塞儿的形式。

“我们深知年轻的福尔摩斯先生事务繁忙,对权力凌驾国民之行径深恶痛绝。可此案牵涉甚广...以眼下局势,你我都绝不希望有丝毫把柄落在他们手上...”

 

音乐厅二楼的双人包间里,夏洛克·福尔摩斯微闭双眼,已然沉浸在愉悦之中,只偶尔随着音乐的节拍轻弹两下细长的手指。包间里视听效果绝佳,偶尔和身边人闲话两句也不会太过失礼。自打女儿能跑会跳以后,他和约翰的闲暇时间被各类主题公园和亲子活动占据,这样安静享受音乐的机会已经越来越难得。

一曲奏罢,年轻的天才浅鞠一躬,在轰鸣的掌声中消失在缓缓闭合的幕布之后。

“真是了不起。我一个门外汉,都能感觉到,确实了不起。”约翰一边卖力气地鼓掌,一边和身边人分享心得:“不说别的,你看他拉琴的范儿...那神情,那气度,哪里像上台前二十分钟才拿到失窃的琴?”

夏洛克微微睁眼,说:“如果对音乐鉴赏已经上升至精神分析层面的人都自称门外汉,那些自诩专业的乐评人岂不是要无地自容了?”

 

直到演出结束,二人来到事先定好的餐厅,约翰还在对自己刚刚所享受的人间天籁大发赞叹之语。

夏洛克低头翻看菜单,面无表情:“坐在你对面的人可也自认琴技颇拿得出手。要是你再对那德国小子的演奏夸个没完,我回到家可要飨你以三两首即兴小调了。”

约翰立刻从善如流:“那么,就和我说说吧,你是怎么知道他的经纪人一定会按时把琴送回来的?”

“那家伙精明有余,智慧不足,只看到德国小子恃才傲物就断定他走不长远。而我,只是教了教他‘一顿饱和顿顿饱’的区别罢了。”夏洛克忽然想到什么,又说:“不过对他已经意义不大了。我刚才在后台给你的天才递了消息,就编在海菲兹的琴谱里。他要真是天才,肯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约翰被他这幅运筹帷幄又醋劲儿大发的样子逗得直乐,说:“我眼前就坐了一个天才,再也看不见别的了。”

夏洛克用鼻子哼了一声,不理他。正好端上菜来,便埋头专心吃饭。

约翰看了他一会儿,又说:“不过我算是知道,麦考夫那天和你说完案子以后对我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夏洛克抬头:“什么?”

“他对我说,”约翰清清嗓子,摆出福家长兄式的纡尊降贵,“‘华生大夫,你是否考虑在撰写博客时,对我弟弟的形象做更少一些的理想化艺术加工?世人几乎都要把他看做伟大、光荣、正确的化身了’。”

 

二人回到贝克街的居所时,已经过了夜里十点。这也是当了爸爸以后少有的晚归——雷斯垂德警长如约把小埃莉领回自己家过周末,这自然也是福家长兄许给弟弟办案酬劳的一部分。

俩人折腾一翻睡下已经是半夜。约翰迷迷糊糊地正要在梦中重温天籁,结果被窸窸窣窣翻身的动静弄醒。

“怎么了?”身边人拽走被子把自己卷成一个筒,没吭声。“夏洛克?”

“...胃疼。”那边传来闷声闷气的一句。

约翰一个激灵坐起身。拧亮壁灯,看清那人已经疼出了一头汗。“我去倒水,给你找点药?”

“不要...你陪我聊天,一会就好了。”夏洛克忍着疼说。

约翰没忍住心疼责备两句:“你晚餐吃太多了,还把我的那份布丁吃了。”

“麦考夫是垃圾大哥。”身旁的枕头嘟囔了这么一句。

约翰愣了一愣,这才捋清前因后果,扑哧一笑说:“那你就抢我的布丁吃呀?你小时候和麦考夫斗嘴输了,是不是也抢他东西吃?”

枕头半天才“嗯”的应了一声。约翰揉揉露在被子外面的卷毛,觉得这人实在可爱得很。

“麦考夫也算是个好哥哥了,他俩难得一块儿休个假,还要帮我们看孩子。”

“你信他说得好听。”被子筒里的脑袋探出来翻了个白眼,“伦敦动物园的新生大熊猫开放参观快一个月了,你觉得要不是打着陪侄女的旗号,格雷格能说动我哥哥陪他一块儿往人堆里钻?”

约翰恍然:“麦考夫还讨厌棒球帽和圆领T恤。”

夏洛克赞同:“但是那顶可敬的帽子能保护他的发际线免受他侄女的小手摧残。”

麦考夫为了当一个好伯父做出的牺牲有目共睹,约翰表示自己很难想象他们兄弟俩小时候“兄友弟恭”的情景是什么样子。

“除了编一堆奇怪的故事来吓人,就是威胁要把我倒提着丢进垃圾桶里。”夏洛克如是总结自己兄长童年的两大爱好。俩人又讨论起差异缘何悬殊至此,最后归因于年龄相隔尴尬,既不足自小相伴玩闹,又不至能激起长兄怜幼的柔情。

 

夏洛克忍了一会也不见好转,把被子拧成一团抵住胃,脸埋进枕头里低声呻吟。

约翰看着着急,拿出哄女儿的语气:“我给你找两片药吧,一吃就不疼了,好不好?”

这次他的提议没有被驳回。

倒水、喂药,约翰端着杯子站在床边,紧张兮兮地注视自己的病人,好像用眼神发功能使药物即刻见效。吃过药的人脸色缓和不少,朝身旁一努下巴:“回来躺着,帮我揉肚子。”

约翰依言照做,还不忘先细细搓热双手。

腹部的体温本就偏低,被热乎乎的手掌一贴,引得浑身酥麻。做大夫的手法专业,力道也不一般。夏洛克被按得疼了翻身想躲,又被人隔着被子拍了一巴掌:“忍着。”

夏洛克咬牙受了一阵爱的揉按,等胃里的绞痛慢慢平缓,又动起歪脑筋。

等约翰察觉到有只手在拆自己的睡衣衣扣时,已经有三颗扣子失守了。

他一巴掌拍掉不安分的手,“不要乱摸。”

夏洛克正色道:“我没有乱摸,我这是很有目的性地在摸。”

这次轮到约翰翻白眼,“你胃不疼了?”

夏洛克重新对剩余的纽扣展开攻势,语气严肃认真:“还疼,要做点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

预告:众人为福尔摩斯小姐精心筹办的生日party本可宾主尽欢,如果当爸爸的没有突然冲进盥洗室呕吐的话。



“垃圾大哥”出处在这

“坏哥哥” 啧啧 

字幕组翻得很难说不信达雅但也太奶了吧ww

null

 

救命 我脑袋里都是些什么东西呀啊哈哈

前两天看剪辑  被一个揪床单的镜头涩得要s

—再补一个很好代的设定:说网友家的猫猫生崽崽那会儿一定要人手摸着,手一拿开就叫唤

我算找着自己嗨点了


give me some compliments(厚着脸皮

  94 7
评论(7)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