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ense

“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BBC华福】万万不可(六)(生子避雷)

约翰提前一周申请了陪产假期,一方面为了小生命降生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夏洛克渡过临产前的情绪波动。随着产期一天一天临近,夏洛克的身体肉眼可见的变得笨重了。他本人对此当然是予以否认的,同时对他人关于自己身材的评价变得格外敏感。

有一天,夏洛克和约翰从超市采购回家,遇上了好久没见的老朋友斯坦福。当初正是这位仁兄介绍约翰租住了221B的房子,他也受邀做了俩人婚礼的证婚人。今天在街上能遇见,大家都挺高兴。

“婚礼过后好像再没见过你,在忙什么呢?”约翰问。

“我在新泽西谋了份差事,走得急,没和朋友们打招呼。”斯坦福笑呵呵地解释。

“看来自由乐土的伙食属实不怎么样,看把你瘦的。”约翰打趣道。

“可不嘛,他们的黄油就跟不要钱似的,我实在受不了,就跑回来了——趁着还能跑动。”斯坦福哈哈一笑,“倒是夏洛克,我真是没想到。向你们道喜——虽然迟了点,孩子受洗的时候可别忘了给我寄请柬。”

道别的时候,约翰出于医务工作者的善意,提醒斯坦福应该适当控制一下体重了。

“不为别的,万一遇上意外也能跑得快点儿。毕竟——对吧。”

“哈哈哈,”斯坦福两手在腰间比划了一下,“确实不太像话,我比夏洛克还要宽上一截呢。”

谁曾想就是最后这句话坏事了。斯坦福一走,某侦探瞬间变了副面孔。

“我真的有这么胖吗..”夏洛克委屈得声音都变了调儿,自己竟然会沦为那家伙体型对比的下限。

“你肚子里有宝宝嘛。”约翰小心翼翼的说。

“都怪雷斯垂德,什么案子都不叫上我。我,我一呆在家里,就想吃东西,呜——”夏洛克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

约翰慌了,连忙把怀里的购物纸袋都转移到一只手上,腾出一只手来在夏洛克背上拍啊拍,同时紧急头脑风暴,说了一箩筐好话才把人哄好。

 

“无聊。”说话的人此刻斜躺在沙发上,拿着一颗网球朝墙壁上丢着玩。

咨询侦探确实好久没有正儿八经的开张了——最近的上门委托人,一见着夏洛克就面露为难之色,犹豫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开口:

“要不…我看…我还是先告辞……这事儿也不着急办…我当然没有怀疑你的能力,福尔摩斯先生!毕竟您是私家侦探里的个中翘楚!只是…毕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来麻烦你,我觉得不太合适……”

一单上好的生意又吹了。

“我怎么就不能接案子了!我身体好得很!他们是要上九天揽月,还是要下五洋捉鳖啊!”夏洛克愤愤不平。约翰倒是长长舒了一口气,心说都什么时候了您还想着够月亮呐,快消停会吧小祖宗。

“再没有案子,我要闲出病的。”夏洛克接住弹回的网球。用他的话来说,三天不办案子就“难受得好像有一万只蚂蚁在血管里爬”。


夏洛克的难受不是光嘴上说说。产期将至,各种各样的不舒服也都纷纷找上门来——约翰要是在家,他还能哼哼唧唧的抱怨两声,但是更多的时候,他还是选择自己默默忍着。

有天夜里,约翰一翻身发现身边没人,当时就吓出一身冷汗。鞋也顾不上穿,摸黑出了房间,就看见夏洛克歪在沙发上,手撑着脑袋在打瞌睡。

“怎么了,跑到这来坐着?”约翰连忙把人叫醒,“穿这么少,要感冒的。”

“唔……”夏洛克迷迷糊糊地睁眼, “她一直踢我,我躺着不舒服,就出来坐一会……”

约翰心疼得不得了,赶紧把人搀起来,“现在不闹你了?好,快回床上睡吧。”

“别把她吵醒了,又该折腾我……”夏洛克嘟嘟囔囔地说着梦话,俩手还盖在了他估摸着是宝宝耳朵的地方。

 

侦探赋闲在家,一身的能耐找不到用武之地,深深感到被世界抛弃。约翰瞧着实在不忍心,他甚至半开玩笑地问格雷格:“你们就没有那种,一点危险都没有的案子遛遛他吗?”

对方的回应则是:“如果那种案子也要劳请这尊大佛,让我们苏格兰场的脸往哪搁。”

 

心疼归心疼,在约翰心里,夏洛克平平安安的(待在他眼皮子底下)比什么都重要。他也在尽力满足夏洛克提出的一切要求。这不,早餐都端上桌了,夏洛克忽然想吃西街饼屋的牛角面包,约翰不带犹豫的,披上外套就出门了。买好面包往回走的路上,夏洛克一个电话,约翰又绕路跑到他们常去的那家中餐馆,就为了买两杯鲜榨的热豆浆。

一手是满当当的食品袋,一手拎着热乎乎的豆浆,约翰一路小跑,生怕时间一长夏洛克又没了胃口。他推开门,却看见夏洛克已经换好了外出的衣服,满脸喜色,眼里是藏不住的兴奋,脚底下都跟安了弹簧一样,先前的颓靡一扫而空。

“准备出发,约翰!我们有案子了,委托人的车五分钟后就到!”

———————————————————————————————

嗯...我也没想到

竟然这——么能拖

总之就是非常能拖...以及...废话连篇 自娱自乐


最近忙着吸杨二哥哥

一眼万年:第一眼看觉得喜欢的 过一万年再看还是一样喜欢


不要红心两次

因为我真的很虚荣😶

嗯 还是想要互动评论呀(厚着脸皮

  210 11
评论(11)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sense | Powered by LOFTER